• 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晓晖在绵阳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绵阳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2-11-17 08:43:53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王晓晖在绵阳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绵阳现代化建设「相关图片」

11月16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位于绵阳高新区的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调研,详细察看企业智能生产线运行及产品展示,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等情况。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绵阳市,调研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绵阳现代化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体现绵阳特色、服务全省大局的现代化之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调研中,王晓晖听取了绵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做到了然于胸。要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和举措,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特别是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更好推动绵阳现代化建设。在听取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四季度工作安排汇报后,王晓晖对绵阳市抓项目稳投资、抓企业增活力、抓产业强支撑、抓作风优环境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现在已进入年底收官的关键阶段,要锚定全年目标进一步做好收官冲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抓手。王晓晖来到江油市融通高科15万吨磷酸铁锂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和循环再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叮嘱有关方面要“一项目一方案”做好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既以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支撑,又以项目投产达效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创新驱动是绵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和优势所在。在位于绵阳高新区的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王晓晖详细察看企业智能生产线运行及产品展示,询问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等情况,希望企业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依托产品创新推动转型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王晓晖还前往位于绵阳的中国航发集团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调研了解核心技术研发创新等情况。他强调,在绵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领军企业是绵阳推进创新发展的宝贵资源,要创造良好环境,搭建更多平台载体,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要素,让更多科研成果就地就近转化,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绵阳科技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

坐落在梓潼县长卿山下的两弹城,曾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所在地,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承载地。王晓晖来到这里,仔细察看两弹城修缮保护情况和革命文物展陈。他说,“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要保护用好两弹城革命文物资源,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像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科研人员一样,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江油市青莲镇,王晓晖走进李白文化博物馆,了解李白生平事迹、诗歌成就以及李白文化传承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充分挖掘当代价值,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精神支撑。

调研途中,王晓晖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央“二十条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领导李云泽、曹立军、陈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