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调查研究
简旭东同志调研巴中市贯彻落实十九届 三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情况
时间:2018-03-26 17:13:26    来源: 三处  

3月14日至15日,省委编办副主任简旭东率队调研巴中市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推进相关改革工作的情况。

旭东同志一行与巴中市、通江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1+8”政策体系、机构设置新机制促进园区发展、机构编制服务脱贫攻坚以及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旭东同志一行前往通江县毛裕镇,实地查看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对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强镇城乡融合发展、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以及基层和谐稳定方面取得的成效

旭东同志指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有关工作,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坚持读懂、学透、弄通,反复学习研究《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及其起草说明;要坚决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要求,并将其体现在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牢牢把握改革力度空前、涵盖面广这一鲜明的特点,把改革放在更大格局、更高层次谋划思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改革的时代特征,把握优化职能配置、加大对外开放、优化宏观调控、强化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特别是机构编制法定化的改革新特征。

二是认真做好党政群机构改革准备工作、摸清情况。此次改革任务重、时间紧,要抓紧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通过专题调研、系统梳理、问卷调查、座谈研究等多种方式,把各地区、各部门的机构编制现状摸清、底数摸清、问题摸清,特别是对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问题,要按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1+8”政策体系要求,提前谋划思考并提出对策建议,为推进改革做足先行准备,确保高效、高质完成任务。

三是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出成效。巴中市和通江县编办要始终紧扣服务中心大局的根本目标,坚持发展大局在哪里编办就在哪里的思路以及既要管住更要管活的要求,在守底线的前提下主动出击,为当地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促发展。要立足秦巴山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实际,在机构编制资源保障脱贫攻坚上再进一步;要发挥好旅游资源优势,以机构编制的整合优化促进旅游资源的整合,打造“红色文旅”的拳头产品;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