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调查研究
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赴泸州走访调研
时间:2020-08-21 17:42:07    来源: 四处  



8月17-18日,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一行赴泸州市走访调研。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梁磊和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忠义同志一行先后赴合江县三江荔枝现代农业园、泸州港、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和办脱贫攻坚联系点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实地走访调研产业扶贫、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在回洞桥村,陈忠义同志一行详细听取了县、镇、村三级相关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回乡创业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办驻村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与贫困户拉家常、话脱贫,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家庭成员就业、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其勤劳致富。

18日上午,在认真听取泸州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特别是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忠义同志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工作,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接续递进,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一是要按照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政策、细化措施,利用改革试点契机,下决心推动“小、散、弱”和“僵尸”事业单位的整合优化,切实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上台阶。二是要在改革试点工作中起好带头作用,围绕“系统优化、整体重塑、功能再造”多下功夫,确保在“物理变化”的基础上实现“化学反应”,真正提升事业单位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满意、让老百姓得实惠。同时,要注意总结提炼,为下步全面推开改革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调研期间,陈忠义同志还看望慰问了省委编办下派泸州市合江县和龙马潭区挂职锻炼的干部。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