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31 14:55:52    来源: 综合处  


 

1630392754277009227.png

8月30日,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再次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综合处党支部书记报告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委员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查找问题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一平到会督导并讲话。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邹进作点评。

陈忠义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感悟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成就百年大党务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党的自我革命、自我改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坚持创新创造,坚持强军铸魂筑牢国防,坚持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陈忠义对支部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在办实事、开新局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以岗位上的使命感责任感确立政治上的高标准;要以党性上的纯洁性保证政治上的纯洁性;要以斗争上的磨砺考验积累政治上的经验;要以纪律上的严格守牢政治上的底线。

孙一平同志对综合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党员发言既有学习感悟又聚焦主题,查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确,同志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收效明显,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希望,综合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发挥中枢作用,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特别要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在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上主动再主动、认真再认真、仔细再仔细,争当办班子的好助手、机构编制事业的助推人、机关协调运行的润滑剂、服务保障工作的奉献者。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