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机构改革处、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9 11:21:32    来源: 机构改革处  研究室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10月13日至15日,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带领机构改革处、研究室党支部,会同交通运输厅有关党支部,赴川藏公路博物馆和彝海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一条崎岖川藏路,一部交通奋斗史,一曲壮烈英雄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川藏公路博物馆,共同回顾11万军民共建川藏公路的磅礴历程,深深感动于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伟大两路精神,倍受鼓舞于四川交通从蜀道难到蜀道通、正向着蜀道畅前进的历史跨越,更欣喜自豪于川藏公路沿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日新月异。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两路精神为指引,坚定筑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事业之路。

为追寻80年多前革命先辈长征苦战的坚定步伐,党员们专程来到彝海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重温民族情。在彝海结盟纪念馆里,每一张图片都是一段鲜活的历史,每一份文献都是一本生动的教材,大家仔细浏览镌刻着红色记忆的文物资料,认真聆听背后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更从中汲取了民族团结奋进的磅礴精神力量。在彝海结盟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钟建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铿锵恢宏,神圣豪迈,表达了党员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决心。

 

1634613475880072141.png




 

 

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之行。参加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民族团结教育,汲取了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两路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展现机构编制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党员先后到高速公路荥经管理处、栗子坪执法大队驻地、冕宁县超限检测站、冕宁县客运站等基层一线调研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赴西昌市安宁镇、兴川镇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三张清单承接落实有关工作情况,聆听基层声音,收集意见建议,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9112134.png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