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四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1-12 08:49:46    来源: 人事处  

11月9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会。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级干部和办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何作出抗美援朝决策》《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带来三大历史启示》,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新征程面对面》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有关内容。


 1636677984252094933.jpg

陈忠义指出,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我们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传承发扬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忠义要求,全办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持续服务和保障全省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双丰收。一是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四史”核心要义,增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的历史自觉。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二是要坚持全局思维领悟“四史”价值底蕴,增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全办上下要在学史知史中汲取爱党爱国、干事创业、探索创新的力量,自觉承担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的职责使命,努力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坚定不移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法定化、坚定不移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坚持紧迫思维传承“四史”精神力量,增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践自觉。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方面,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面,要认真抓好省委部署的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农科研院所管理体制调整、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在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方面,持续深化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应用研究和实践探索,指导市县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有关工作,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指导基层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加强资源统筹。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要持续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筹备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