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16:54:28    来源: 研究室  

近日,省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办领导参加学习。办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image.png

  陈忠义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忠义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研读,逐字逐句领会,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抓好学习全覆盖,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编办大讲堂”等开展全员轮训和宣传宣讲,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员学习良好氛围。

  陈忠义强调,要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服务省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目标重大部署、服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