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11:31:46    来源: 研究室  

1月13日,省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密联系办领导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一平,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付建文到会指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20113705.jpg

会前,省委编办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办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陈忠义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忠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积极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措施办法,注重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持之以恒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回答好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

陈忠义强调,要把改革管理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健全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安排,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拓展权责清单动态管理,从体制机制上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抓好部门“三定”规定贯彻落实,深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加大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统筹调配力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陈忠义要求,办领导班子及各位同志要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推进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整改的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孙一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委编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开门见山,有深度、有力度。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工作在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的特殊重要性、严谨性、前瞻性、有效性,更好体现主动服务、高效服务、高质量服务,勇于创新改革、主动改革、担当改革,推动四川机构编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