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0 11:34:22    来源: 研究室  

image.png

1月13日,省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一平一行到会指导。省委编办在家办领导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age.png

陈忠义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委编办将其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主动提升站位、认真思考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全办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信仰信念更加坚定、理论学习更加扎实、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担当作为更加有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陈忠义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学常新,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政治自觉上持续用力,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根本宗旨、办好民生实事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在推动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更加坚定在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上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在推进自我革命、深化从严治办上持续用力,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要求不断引向深入。

陈忠义强调,全办上下要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image.png

 

孙一平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示范带动有力,注重分层分类、宣传教育形式多样,聚焦民生关切、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紧扣重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成果丰硕,做到了规定动作质量较高、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学史力行成效显著。省委编办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得到强化。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突出为民宗旨、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服务保障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