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泸州市委编办“三个着力”狠抓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07-10 16:58:06    来源: 泸州市委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指示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泸州市委编办按照“政治一流、组织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一流”的创建标准,采取“三个着力”措施,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机制体制保障。

一、着力党性锤炼,突出政治建设。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机构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学明理、以学促行,思考提出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大局创新亮点工作举措。严格执行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领导班子全年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6次。深化机构编制条例学习,开展专题培训,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遵循。坚持每日晨读、读书分享、理论测试等学习形式,推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二、着力能力提升,锻造铁军队伍。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基层治理、扩大对外开放等领域,召开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联席会议,不断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着力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服务能力。实施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机构改革和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评估、“双一流”创建等八项重点工作,按照项目化管理模式,编制项目清单,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实施主体、落实项目责任,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优势。开展中央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省级实名制系统上下编“不见面”办理试点,争取国家级市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试点,探索经验并形成可借鉴可推广模式。坚持以真考真学、以考促学的原则,定期开展政治理论暨业务能力考试,成绩与年度考核挂钩,进一步提升干部学习能力鼓励上挂下派、轮岗交流及跨部门、跨层级交流,持续开展“爱岗敬业”“业绩突出”“勤学善思”每月评选,鼓励职工参与机关群团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三、着力廉政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主动对照“组织口”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持续整治“五种不良情绪”,着力营造务实、进取、担当、廉洁的机关作风。巩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编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主题党日”等活动,注重党建引领,选树先进模范,着力示范带动,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建立工作推进机制,规范完善管理制度,督促遵循和严格落实,加强机关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