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遂宁市“四举措”持续推进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
时间:2020-07-20 16:59:56    来源: 遂宁市委编办  

遂宁市委编办按照“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总体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统一网站标识,持续规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保障机构改革后网上名称“名实相符、名称规范、安全运行”。

一、全面梳理摸家底。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涉及部分机关事业单位新建、合并、撤销、更名等实际情况,于今年6至7月,通过全面清理和分类梳理现有单位,与“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管理平台”相关数据对比核实,明确需注册、注销和变更中文域名或网站标识的单位清单,有序组织实施事业单位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实现了清理规范工作全覆盖。

二、专题部署明重点。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分类明确了网上名称清理规范的内容、操作方法、需提交的资料、需报送的表册、申请书(模板)以及完成时限等相关要求。将各部门(单位)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推进及完成情况,纳入市委编办对各部门本年度机构编制目标绩效考核内容,有力有序推进清理规范工作。

三、加强指导提效率。利用“遂宁市机构编制信息化”QQ工作群,上传网站挂标、标识变更和标识注销等业务流程操作手册,方便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下载参考使用。通过电话等方式及时解答、解决各类操作问题,并及时收集、整理和审核各部门(单位)上报的申请表,提交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域名管理中心,高效快捷完成中文域名注册、注销以及标识审核工作。 

四、完善机制促落实。将清理规范工作与各部门(单位)日常机构编制业务办理联动,切实加强部门之间以及编办相关业务科室之间的工作配合与协调。积极对接协调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建立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情况通报制度,督导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自建门户网站标识挂标工作,对未按照相关要求挂标的部门网站,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并暂停使用。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