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监督检查
强管理 重核查 抓整改 ——凉山州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账工作
时间:2017-09-05 16:11:54    来源: 监督检查处、凉山州委编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账制度(试行)〉的通知》精神,凉山州委编办始终围绕“强管理、重核查、抓整改”这条主线,努力构建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工作体系。

一是强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成立凉山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账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审批联动机制,印发《中共凉山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建立凉山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账的实施意见》、《凉山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账工作方案》、《中共凉山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人员,建立工作流程和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整改机制、检查验收机制、定期报告机制。二是重核查,厘清问题整改底数。依托“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12310”举报受理平台,结合2014年以来机构编制核查和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对我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全面核查。州、县(市)委编办建立本级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帐总帐,分类梳理,厘清问题整改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帐实相符。各机关事业单位落实责任人员,定期报送整改进度。三是抓整改,细化措施督促落实。针对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帐中列出的问题,区分特点,分类施策。认真履行编办的监督职能,加强对问题单位的业务指导和跟踪督办,与问题单位主动对接,分析问题成因,研究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确保各机关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规定的时限做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整改计划和整改要求,按期整改,逐一销账。对问题底数不清、整改不到位的机关事业单位,一律暂停受理其机构编制事项申请。

目前,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帐的建账工作已初步完成,整改工作正稳步推进。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