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监督检查
省委编办召开2017年度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实地督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7-10-11 16:13:07    来源: 监督检查处  

按照全省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3年实地督查任务安排,109日上午,省委编办副主任简旭东召集3个督查组全体成员,对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阿坝共6个市(州)2017年度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实地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简旭东强调,从2015年开始,省委编办会同有关部门已对15个市(州)及所属45个县(市、区)开展了实地督查,两年工作成效总体良好,守住了两个不突破的底线。2017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控编减编工作重要之年,是检验我省控编减编工作总体成效关键之年,各督查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地全力做好实地督查,确保全省控编减编目标及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一要确保质量。要充分发挥专项督查的优势,做到重点突出,确保工作质量,将专项督查作为提升机构编制权威性的重要手段;实地督查中,各督查组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全面、深入地分析,形成分组报告,确保材料质量。监督检查处要结合其他15个市(州)的年度自查报告抓紧形成全省督查报告,按程序及时报送中央编办。二要注重方法。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去督查,坚持上下结合、点面结合,重点关注各地各类编制总量控制情况,结合当地实际盘活存量情况,延伸检查机构设置、调整中是否存在超越权限、超越限额等情况;在发现问题线索的同时,也要积极发掘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三要严守纪律。实地督查期间,各督查组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树立良好的机构编制工作形象。

动员部署会后,3个督查组进一步就实地督查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下午,各督查组即分赴6个市(州)及所辖部分县(市、区)开展实地督查。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