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监督检查
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司长田玉萍一行在川调研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8-01-11 16:14:14    来源: 监督检查处  

1615709632933008945.png

1615709669823000436.png

1月10日至13日,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司长田玉萍同志一行3人在川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全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面上工作和成都、南充2市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眉山、自贡、宜宾3市,分别就机构编制纳入巡视和审计、实名制管理及机构编制评估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田玉萍司长一行对四川省机构编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四川省机构编制工作站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主动作为,超前思考,创新出台的“1+8”政策体系,为改革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及时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四转四敢”要求,充分发挥抓落实、补短板、促规范的作用,实名制管理有新提升,向巡视审计借势借力有新拓展,评估工作有新探索,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田玉萍司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这盘棋越下越大,越下越活,需要我们站得更高、谋得更远、做得更细。一是制度先行,依规督查。健全完善监督检查的制度体系,通过督查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找出机构编制管理的空白。二是夯实基础,扎紧笼子。通过监督检查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基础工作又是战略性工作,既管眼前也管长远,四川编办在实名制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充分体现了这个思路是正确的。三是借势借力,拓展平台。机构编制管理是一项非常全面的工作,渗透到所有组织机构从前端到末端管理的全过程,要寻找最科学的手段,借助外力,借助科技,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四是畅通平台,从严查办。畅通“12310”平台,用好看家本领,通过案件查办发挥警示作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人员要努力学习研究,挖掘好工作成果,在管住上下细功夫,在管好上全力开拓。

省委编办主任雷世界对玉萍司长和监督检查司长期以来对四川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持、关心和爱护之情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要求以“三大行动”回应玉萍司长对四川机构编制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行动。要抓紧整理玉萍司长的讲话,让省编办的班子成员、处长及市县编办干部认真学习,从中去谋收获、谋体会、谋方法。二是开展主动对标行动。将玉萍司长谈到的工作思考对标我们的工作,找差距,找问题,把玉萍司长在川调研指导当做是我们重新学习、再次学习的重要契机,对2018年工作再思考、再谋划。三是开展建督查铁军行动。监督检查工作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杀手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项工作永远在路上。机构编制铁军队伍重在建一支铁一般的监督检查队伍,既要铁面无私执法,又要真心诚意服务,共同推进机构编制事业。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