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监督检查
绵阳聚焦“三个清楚”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调研
时间:2018-03-14 16:22:15    来源: 绵阳市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准确掌握全市党政机构、事业单位的履职情况,绵阳市聚焦机构现状、问题、意见三个清楚,在3月初迅速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一、聚焦把机构现状查清楚,科学评估分析五项内容。采用县(市、区)、市级部门自查自评和市委编办6个调研组座谈了解、实地调研、汇总分析等形式,对机关事业单位的体制机制、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管理和执纪监督等5个方面32项具体内容进行分析评估,切实查清楚党政机构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机制和运行现状。

二、聚焦把存在的问题弄清楚,精准设置十类表册。以问题清单的形式,设置党政机构运行、事业单位履职、部门职责交叉、机构历史沿革、部门(单位)内设机构及人员分布、机构编制和人员情况统计、借出和借入人员统计、编外聘用人员情况统计、在编不在岗人员情况统计等10类表册,对126项具体问题和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切实摸清楚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编制人员管理方面的问题。

三、聚焦把各方面的意见摸清楚,开展万人问卷调查。针对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编外聘用人员和借调人员4类调查对象,区分县处级、乡科级和一般干部3种层次,分别向县(市、区)、园区、市级部门发放10000多份问卷,全面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做足先行准备工作。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