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监督检查
三台县持续完善监督机制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时间:2022-11-28 09:50:32    来源: 三台县委编办  

三台县聚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着力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一是完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常态教育机制,推动监督检查关口前移。强化编委、编办“会前学法”制度,以学习《条例》为主线跟进开展配套法规制度学习。积极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党校主体班固定教学内容和科级领导干部、初任公务员必修课程。定期开展机构编制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与组织系统政策交流,全面提升关键人群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二是完善机构编制纪律执行联合检查机制,推动监督检查全程覆盖。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监督协作,选派专职人员共同参与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实地抽查。统筹安排机关事业单位运行评估、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等工作,延伸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将检查情况与申请事项挂钩,将纪律执行情况作为各项机构编制工作开展的先决条件,进一步筑牢机构编制红线、底线。

三是完善机构编制工作纪律集中谈话机制,推动监督检查成果转化。适时召开机构编制纪律要求专题会议,集中通报一段时间内发现的典型问题,以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纪律要求,推动部门落实管理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实规范管理。编委领导对相关部门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纪律集中谈话,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肃性与权威性。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