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我省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 获得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调研组“四个支持”
时间:2019-07-04 19:45:27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6月11日至14日,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统计和应用软件处处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文强一行来川调研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并赴成都、遂宁两市分别就“三定规定”与权责清单信息化融合,行政审批与权责清单信息融合应用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一是我省信息化工作总体情况得到高度评价。省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全面汇报了我省信息化建设工作呈现的新格局和具体做法;体改处、督查处分别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省级实名制动态管理作情况介绍。调研组对我省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四川“1+4+N”的实名制管理大格局为各项重点和中心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走在了全国前列;权责清单动态管理与“三定规定”的深度融合取得了初步成效;实名制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延伸,通过巡视、审计、财政预决算工作,借势借力有了新拓展,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推广。

二是成都、遂宁信息化工作得到充分肯定。在实地调研中,成都市委编办详细汇报了创新“三定规定”与权责清单融合工作情况,就具体的难点问题请示了调研组。遂宁市委编办与市效能办依托云平台开展履职监督评价“码上监督”,设立“二维码系统”权责清单模块,群众在办理日常生活事项就能清晰查看事项所依据的权责清单,努力探索“遂宁特色”。调研组指出,成都、遂宁两市要继续巩固已有工作成果,加大力度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努力形成云平台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的全国经验典型。

三是得到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的“四个支持”。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在“互联网+机构编制”作出的尝试和探索,表示给予四川“四个支持”,即:在总结好和推广好我省信息化工作成效上,给予四川全力支持;在市县两级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上,给予四川派员支持;在我省机构编制互联网门户网站后续备案和开通上线等事项上,给予四川技术支持;在全国编办系统信息化培训名额上,给予四川倾斜支持。

段有荣巡视员带领省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成都市委编办、遂宁市委编办相关领导陪同汇报调研。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