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增强工作本领 提升工作质效
时间:2020-05-11 20:01:20    来源: 研究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办室务会提出的强化归口管理意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5月9日,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召集所联系管理的综合处、研究室、体制改革处、五处相关负责同志谈体会、听建议、提要求。

会上,四个处室共7名同志围绕如何扎实有效推进业务工作、如何针对性解决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作了汇报和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钟建发同志指出,综合处、研究室、体制改革处、五处具有鲜明的共同点。一是综合性强。工作涉及面都比较广,业务具有综合性。二是关联度高。在负责办内协调工作的同时,与省直部门、驻川机构和各市(州)联系较多。三是挑战性大。经常研究解决新问题,比如在经费预算减少的情况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保证全办运行;统筹解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衍生问题等。四是新生力量多。平均年龄较低,80后、90后的同志较多。五是工作成效好。都在不同层面获评各类先进,干部工作状态和精气神很好。

钟建发同志对所联系管理处室提出了“五严”要求。一是学习要严实。要完成好规定任务,塑造好支部品牌,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二是工作要严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讲质量、求实效、重细节、敢创新、强服务。三是制度要严密。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修订完善办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持续强化制度执行。四是管理要严格。要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敢管敢严、关心关爱、以身作则统一起来,走在前、做表率、当示范。五是纪律要严明。始终坚持从严治办、从严治支部,严守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正面和反面典型教育,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变“要我廉”为“我要廉”。

钟建发同志希望所联系管理处室的同志在工作中沟通多一点、配合多一点、信任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点赞多一点,做到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提升工作质效,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办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