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1-03-05 20:08:05    来源: 研究室  

3月5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捕获.png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坚持把政治属性放在首位,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围绕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部署要求,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围绕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党管机构编制制度体系,持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执纪水平,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法定化。

会议强调,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四川特色机构职能体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统筹好机构改革与各领域改革发展的关系,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要抓好5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二是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机构职能体系。三是持续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服务保障全省重点工作,努力把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贯穿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四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坚决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从严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监督,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五是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1.png

会上,对2020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单位、先进工作和先进干部进行了表扬。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部分省直部门人事(干部)处负责人、各市(州)党委编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经济和信息化厅和成都、自贡、泸州、绵阳、眉山5个市委编办负责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