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邻水县探索实施“带编入企,双向进出” 引才机制
时间:2021-12-24 16:32:49    来源: 研究室  

 邻水县在岗编适度分离基础上探索实施带编入企,双向进入引才机制,引进人才,定向进入县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履职服务。

1加强制度保障。带编入企,双向进出引才机制作为县域集成改革重点任务,出台《邻水县带编入企,双向进入机制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从引进程序、政策待遇、服务管理等方面作出13条具体规定明确引进人才可按规定享受县财政提供的安家补助和生活补贴等政策支持。

2建立人才需求目录。组织川渝高竹新区、广安高新区,经信、农业农村、国企党工委等园区、部门,对县属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开展联合调研,围绕县域经济主导产业编制形成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经果种植等类别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为人才引进提供了基础性依据

3合理分配人才名额建立接收企业比选机制,围绕投资规模、运行状况、税费缴纳等5个方面,设置16个子项进行综合比选,择优给予引才名额,着力把稀缺资源赋予优质企业,实现人才价值与岗位效能需求的最大化

全年,邻水县通过带编入企,双向进入引才机制招引企业专业人才20名,覆盖县属国有企业和县内工业、农业重点企业,一定程度上化解了企业引才留才难、人岗不适、复合型人才难以培养等问题和矛盾,有力促进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探索了新的路径。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