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四川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2021年度对外委托课题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3-05-22 17:25:46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研究会秘书处)  

2023年5月16日,四川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2021年度对外委托课题评审会在成都召开。省委编办、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西南交通大学等相关省级部门(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及部分市(州)党委编办等10余名研究会理事、专家学者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评审组认真听取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统筹调配研究—基于四川省的实证调查》课题组的成果汇报,9位评审专家根据研究成果的实用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等评分标准,对研究成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聚焦研究课题的框架结构、成效总结、问题剖析、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根据课题评审组专家的意见和评分结果,一致同意研究会2021年度对外委托课题结题。

会议对研究会2023年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务实开展好课题研究,做实政策储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服务保障全省现代化建设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研究如何创新管理方式,使用好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最大限度地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造条件、提供支撑、做好保障。二是要用心转化好研究成果,提供智力支持。要高度重视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带头强化统筹意识,科学确定研究成果进报告、进文件的目标,突出研究成果的实用性。对有价值的观点、思路和经验,及时呈报给省委编委、省委编办领导,为其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三是要充分发挥好理事作用,激发会员活力。研究会各位理事要重点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机构管制管理工作需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新一轮机构改革,积极参加课题调研、理论研讨、学术交流等活动,各尽所能,多出点子、贡献智慧,使研究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522172307.png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