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省委编办召开2023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11-09 11:02:01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未命名.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编办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部署会精神,不断推进我省有关统计年报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完成,11月7日,省委编办在成都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部署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通报表扬了机构编制系统8个工作先进市(州),布置了2023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开展了统计相关业务培训。省委编办有关处(中心)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省直部门干部(人事)处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委编办承担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处(科)有关同志参会。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李杰亮主持会议。

  张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机构编制统计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不断助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政治意识,清醒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数字化支撑和数据保障。二是提升责任意识,务实推进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要对标对表统计指标,以“三个关注”规范数据填报,以“六类比对”严把数据审核,以“三项要求”强化数据分析运用,用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数据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大局。三是提升保密意识,持续落实机构编制数据安全防护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紧紧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扛牢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管控数据发布利用的主要渠道,严格落实并执行好统计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树牢底线思维,确保数据安全。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