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四川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2022年度对外委托课题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3-12-25 16:56:35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研究会秘书处)  

2023年12月25日,四川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2022年度对外委托课题评审会在成都召开。省委编办、省委党校、省社科院、西南交通大学等相关省直部门(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及部分市(州)党委编办等10余名研究会理事、专家学者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研究—基于川渝毗邻地区功能平台的实证分析》课题组的成果汇报,8位评审专家根据研究成果的实用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等评分标准,对研究成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聚焦研究课题的框架结构、问题剖析、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根据课题评审组专家的意见和评分结果,一致同意研究会2022年度对外委托课题结题。

会议对研究会2024年的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选题方向要在“精”字上下功夫。在选题上要坚持从小处着眼、从问题入手,切实把研究课题选好选精,以精准选题最大限度地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造条件、提供支撑、做好保障。希望研究会的各位会员理事和专家学者进一步加强选题方向的研究和探索,不断提升选题精准度,提高破题含金量。二是问题梳理要在“准”字上下功夫。在课题调研中,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问题,由表及里、由小见大、由浅入深地进行全面系统分析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力剖问题原因、把握问题实质。课题组要以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把准弄实情况、看透弄清问题。三是成果转化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狠抓研究成果转化,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课题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对尚未研究透彻的课题成果,要更深入地听取意见,完善后再付诸实施;对已经形成举措、落实落地的,要及时跟踪评估,视情况调整优化,确保课题研究成果见实效、有长效。

会议还对2023年度研究会工作情况作了回顾总结。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