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自贡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登记赋码工作
时间:2020-03-10 18:37:24    来源: 自贡市委编办  

中共自贡市委编办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多措并举,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平稳有序。

一、实行“不见面”登记赋码业务办理。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节后工作第一天即研究形成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业务工作办理意见,并及时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暂停现场接件,工作采取网上提交“不见面”方式办理,纸质申请材料和证书领取采取文件交换、双向邮寄方式进行。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通过“自贡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提交,公示截止日期暂时延期至531日。

二、畅通咨询渠道,改进社会服务工作。强化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确保“有问必答、有问会答”。借助电话、QQ、传真、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处理工作,对涉及抗疫一线单位法人证书变更事宜,特事特办,及时服务保障。对档案查询等社会服务尽可能采取电话或函询方式进行。如确需现场查询办理,要求办理对象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三、加强上下联动,形成防控合力。进一步加强对县(区)登记管理机关工作指导,及时传达有关要求、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县(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有关精神,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第一时间反映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防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