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德阳市登记赋码工作抗疫期间“不打烊”
时间:2020-04-03 18:41:38    来源: 德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德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发展相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服务质量不减、效率不降。

一是积极谋划,主动服务。疫情发生后,及时主动公布业务人员手机号,方便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单位遇到新情况、新问题随时咨询。利用QQ、微信工作群组强化与单位联系沟通,推行办事指引,实时答疑解惑。及时向县(市、区)登记管理机关传达有关要求、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优化流程,确保防控。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通道,凡涉及登记赋码工作事项,优先使用电话、电子邮件、传真、微信等方式沟通处理,全面推行登记赋码业务全流程网上审批、容缺办理,纸质材料可延期递交,实现办事人员“不见面”、“零跑腿”,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事项,可特事特办。

三是落实责任,提高效率。疫情当前,德阳事登局两名干部主动报名成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为了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避免遗漏现象发生,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等相关制度,公开服务指南,对办理事项提供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做到一人一事负责到底。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和登记业务的解释工作,确保登记管理目标进度有增无减,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