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乐山市井研县“步步做实” 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时间:2020-12-17 11:10:03    来源: 乐山市井研县委编办  

为更好适应改革和社会事业发展需要,乐山市井研县委编办本着“优化服务、务实推进”的原则,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做对登记指导。制作更加完善的事业单位法人各类登记事项“图文解析说明”,即简洁清晰明了,又通俗易懂好操作,详实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咨询和指导。同时在办理过程中主动通过电话、QQ工作群在线指导单位实时操作,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快捷有效。

二是做好主动服务。对所有登记事项做到提前筹谋,一是坚持每年12月31日前以书面形式明确时限、要求、程序等,通知事业单位办理年度报告公示事项,每年年度报告公示率均确保为100%。二是日常工作中加强与机构编制股对接,及时掌握因机构改革或机构调整而涉及新组建、合并、撤销事业单位情况,并通过党政网、QQ工作群、电话等媒介通知或温馨提示相关单位办理相应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三是对个别没有及时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的单位做到“一对一”沟通和指导,确保事业单位能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

    三是做到优质高效。及时登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逐一审核事业单位提交的登记事项申请,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对填报信息不准确或提交证明材料不规范的单位,第一时间通过QQ工作群或电话告知,并指导其修改。对审核通过的单位,一次性告知换领证书所需提供材料,实现现场办理“一次清”。 截止目前,全年已办理事业单位变更登记144个,设立登记11个,注销登记75个。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