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泸州市龙马潭区委编办有序推进 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时间:2020-12-17 11:10:03    来源: 泸州市龙马潭区委编办  

机构改革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委编办围绕党政机构改革、镇街机构改革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任务,把握政策、主动服务、积极探索,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确保事业单位家底清、底数明、基础实,助力事业单位改革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注销登记事业单位13家。

一是把握政策,掌握工作主动性。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后,龙马潭区委编办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吃透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的法规政策,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在改革实施之初即加强对涉改单位资产状况、法人登记信息、改革方式等情况的调查研究,比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摸清应注销单位底数和实际情况。同时,加强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重要性和法规性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涉改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的思想认识。

二是主动服务,激发工作积极性。依托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QQ群,共享注销登记工作流程、资料清单、资料模板和操作指南。加强与涉改单位及市区相关业务和主管部门的信息互通,建立涉改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台账,对撤并整合且国有资产权属清晰、权利义务有承接的街镇涉改事业单位,经审核符合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事业单位,采取简易注销登记的方式,精简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切实为涉改单位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三是积极探索,促进工作实效性。落实事前审查,严把材料质量关,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通过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积极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动态掌握改革工作进度。对已完成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社保衔接等相关事项的涉改单位,及时通知其办理注销登记,所需资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力争实现“最多跑一次”。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对个别情况复杂暂时无法注销的涉改单位,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通过电话、QQ等“一对一”加强工作指导,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等常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