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眉山市东坡区委编办紧扣四个环节 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12-17 11:10:03    来源: 眉山市东坡区委编办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的相关工作要求,眉山市东坡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入手,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扎实有效。

一、提前谋划,准备充分。一是制定抽查方案,制发抽查通知,发布抽查公告,明确工作步骤和要求。二是依托全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从事业单位法人库中随机抽取区血防站、三苏镇卫生院、富牛镇敬老院、思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等7家单位作为抽查对象,强化对重点领域、涉改单位的抽查力度。三是抽调3名业务骨干和7名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细化责任分工,配强工作力量。

二、认真核查,程序规范。一是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制定抽查清单,采取现场看、听汇报、开座谈、查资料等多种方式,增强实地核查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二是针对核查对象业务开展、法人履职、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法人年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如实填写实地核查记录,现场反馈,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确认。三是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对事业单位机构、职责、编制、人员、经费以及运行情况等进行摸底核实,积极听取被抽查单位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相关业务指导。

三、强化督导,限时整改。一是形成详细的抽查结果报告,及时向上级报送,并在门户网站上对抽查结果以及处理意见进行公示。二是向举办单位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告知函,要求举办单位指定整改负责人,限时整改。三是认真分析被抽查行业、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对接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要求进行“以点带面”整改,扩大抽查工作成效。

    四、强化服务,跟踪问效。一是梳理全区法人信息登记工作情况,对还未及时变更、注销等情况,分类列出清单,安排专人主动对接单位,并就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二是结合前期抽查工作整改情况进行针对性检查,紧密跟进医疗、民政等民生行业在后续工作中是否存在问题反弹、整改是否落到实处,持续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