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眉山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调整工作融合
时间:2020-12-17 11:10:03    来源: 眉山市委编办  

近年来,眉山市委编办紧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调整工作融合”主题,多措并举,加强事业单位监管,规范事业单位运行,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互通流程。部门提出的事业单位机构调整事项申请,可视为提交登记事项变更申请。调整事项一经批复,登记管理机关即为其办理变更登记,无需单位再提交变更登记申请。通过机构调整工作与登记业务流程上的无缝衔接,让文件资料多跑路,让办事人员少跑路,确保单位同时拿到机构调整批复和变更后的法人证书。

二是共用载体。在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批复中,凡涉及事业单位设立、注销等业务,发文时均明确“按规定及时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利用机构编制业务文件,既起到告知督促作用,又加强了事登工作宣传,提升了单位规范登记意识。

   三是共享数据。充分发挥登记数据的参考作用,在办理机构编制事项调研论证时,调阅事业单位登记年报中的数据和基础资料,了解机构运行情况,判断工作是否饱和,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提供参考依据,使建议意见更加科学。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