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绵阳市安州区积极推进 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电子化试点工作
时间:2020-12-17 11:10:03    来源: 绵阳市安州区委编办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按照国家、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统一部署安排,绵阳市安州区于今年5月启动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电子化试点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相关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充分准备,快速启动。安州区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电子化试点工作,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一是结合实际拟定工作方案并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获得了大力支持。二是落实工作保障,选择2名精通计算机且思想素质高、纪律意识强的人专门负责档案扫描录入,投入3万余元按照推荐参数采购专用设备,配备专门的办公场所。三是反复测试系统及设备,加强与上级技术人员的沟通,排除问题,确保扫描录入顺利。四是对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熟悉操作手册和录入流程并进行实际演练。

二、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一是确定目标任务,核定每月扫描录入量,按照100-150卷/月的进度,确保年底完成试点工作。二是建立工作台账,以系统数据为基础表,录入时对档案材料不完善、不规范等情况一一详细记录,并根据记录进行梳理,加强内部股室和相关部门间的联动,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或者举办单位等渠道,补充完善资料40余份。三是及时备份,保证数据安全,对录入档案生成的编号进行登记,便于备份数据的查找。四是加强交流学习,就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的经验主动与技术老师或其他试点单位沟通交流,取长补短。

    三、进展顺利,成效突显。9月以来,已录入完成事业单位登记档案460余卷,占总量的75%。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电子化建设,一方面实现了档案信息存储更加安全,能更好的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高效的查询服务;另一方面,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决策提供了资料支撑,更好的发挥了登记管理信息的积极作用。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