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都江堰市委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纳入党委巡察机构编制专项检查
时间:2021-11-18 10:16:49    来源: 都江堰市委编办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都江堰市委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纳入党委巡察机构编制专项检查。

一是坚持联动推进,构建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工作覆盖面广、检查力度大、基层重视程度高等优势,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纳入市委巡察监督范围,在巡察工作中首次实施。选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专业干部全程参加巡察组,构建同步进驻、同步审查、同步反馈、同步整改“四同步”机制,提升工作权威性。

二是坚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常见多发问题清单,广泛收集、查找被巡察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政策执行情况问题线索,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三是坚持规范管理,强化整改。在此次巡察过程中,发现部分事业单位存在法定代表人、单位名称、举办单位未进行变更登记、已撤销事业单位未及时注销登记等问题。将巡察与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问题整改台账无缝对接,对于发现的问题一律纳入整改台账管理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不予受理其机构编制事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