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遂宁市委编办“四项服务” 提升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
时间:2021-11-18 10:32:46    来源: 遂宁市委编办  

为实现群众更加便捷地办理登记业务,遂宁市委编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更新服务模式,以“四项服务”促进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提升。

一是页面指引服务。为最大限度优化线上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办机关特地协调市政府办公室在“遂宁市人民政府官网专题专栏位置设置了“遂宁市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网址链接入口,指引登记,实现了网上办理登记业务一键链接登陆网页,进一步简化了网上申请登记操作步骤。

二是键面动态服务。针对部分单位在登记过程中出现的因操作错误、程序错误或资料上传不完全、不合规等问题,实时利用登记业务办理问题QQ交流群等工作平台帮助办事单位客观分析、查找原因,协助解决问题、指导规范登记,坚持做好了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动态保障服务。

三是当面指导服务。本着“着力为民优服务,贴身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针对一些网上申请登记操作“零基础”人员,主动上门进行服务,安排专人到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当面指导网上申请登记,做到“步子走出去,身子沉下去,服务跟上去”。

四是屏面示范服务。结合工作实际,跳出传统服务模式束缚,研究拓展了新的服务方式,运用抖音软件录制了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申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度报告等操作流程小视频,用“屏幕”示范网上登记操作,将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分类归纳并给出解决方案,以直观、形象的形式指导了网上申请各项登记,有效规避了操作误区,降低了操作难度。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