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什邡市纵深推进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22-07-07 14:47:46    来源: 什邡市委编办  

为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事业单位行为,推动“诚信什邡”建设,什邡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纵深推进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全市已登记的248家事业单位法人的诚信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完善诚信单位和失信单位“红黑名单”制度,区别运用树诚信典型、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先提供服务便利和警告、通报批评、重点监管等信用激励与约束手段,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多部门、多领域联合激励和惩戒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先后对2家事业单位实施了信用激励,对1家事业单位实施了信用惩戒。

部门联动,多方协同。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权限及时归集事业单位信用信息,通过信用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布和共享,同时,通过联合监督检查、联席会议、第三方评估机构参与等多种方式,构建起部门协同联动、事业单位自律管理、信用服务等机构积极参与的共同治理格局。截至目前,市委编办共向市信用信息公开平台公布共享事业单位信用信息89条。

信用修复,保障权益。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建立健全事业单位信用修复机制。联合惩戒措施的发起部门和实施部门依法确定失信事业单位的联合惩戒期限,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不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保护单位合法权益。目前,已对1家进行了信用修复的事业单位依法依程序撤销了联合惩戒。

舆论监督,营造氛围。充分利用“6.14”征信宣传日等重要节点,充分发动社会舆论力量,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介多渠道宣传诚信单位和法定代表人,依法曝光社会影响恶劣、情节严重的失信行为,强化对失信主体的舆论压力和道德约束,营造浓厚的社会监督氛围。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先后向机构改革后新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新闻媒介宣传诚信事业单位和法定代表人5个。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