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绵阳市推行“码”上办 提升登记管理服务质效
时间:2022-07-07 15:13:31    来源: 绵阳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绵阳市积极探索,在市本级300余家事业单位中创新推行登记服务“码”上办,构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质高效的登记管理服务体系。

登记管理机关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公示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初领、变更、撤销等2类7项登记服务事项制作生成二维码。申请人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码”上可获知申请办理事项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一次告知。同时,依托相关技术,可对需调整的服务事项在不改变二维码的情况下进行后台操作,确保服务内容和指南实时更新、准确无误。

推行登记服务事项“码”上办,减少了服务对象跑窗口、填资料、等审批的环节,并且以直观的方式让服务对象明悉办事流程,最大程度减少了办事时间。推出“码”上办服务以来,市本级先后有75家单位通过扫码服务办理有关登记赋码业务,其中限时办结事项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限压缩了75%以上,即时办结事项数量占比达到98%。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