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新任法定代表人培训班在蓉举办
时间:2022-10-25 16:31:10    来源: 事登局  

image.png

为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的政治意识,增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增强在新形势下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公益事业健康发展的使命感,10月21日,省委编办在成都举办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新任法定代表人培训班,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钟建发同志从加强党对事业单位全面领导、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业单位管理规范化法治化等4个方面阐述了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依法登记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近年来机构编制部门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依法登记改革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和主要成效,并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进一步加强管理、依法办事、严格自律,积极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要”,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确保事业单位坚持正确发展方向。二要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奋力推进我省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三要持续巩固改革成果,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研究,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四要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法人登记法规制度为遵循,引领事业单位依法登记规范管理。五要严格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健康运行。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为期1天,2021年10月以来新任职的90余名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到相关专家围绕“强化事业单位审计、促进资产优化管理”主题进行了授课,并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的经办人员开展了业务实操培训。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