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2023年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新任法定代表人培训会在蓉举办
时间:2023-10-23 10:33:11    来源: 事登局  

169802811449707731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新任法定代表人法人意识、法治意识、法纪意识,1019日,省委编办在成都举办2023年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新任法定代表人培训会。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二级巡视员李响出席会议。20229月以来新任职的近200名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参加了培训。

钟建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法定代表人是事业单位的“火车头”“领头雁”,是服务中心大局、从事技术支撑、运营国有资产、做好公益事业的执行人。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确保事业单位坚持正确发展方向。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担当履职,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推动各自领域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三要持续巩固改革成果,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单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实际需要,主动加强本单位、本行业涉及的结构性、体制性、政策性问题的思考研究,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建言出力。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规制度,引领事业单位依法登记规范管理。五要严格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清醒认识角色定位和使命责任,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维护良好的个人和单位信用形象,确保事业单位诚信自律健康运行。

培训会邀请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有资产管理处有关同志就规范省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法规政策辅导,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相关同志解读了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法规政策,并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的经办人员开展了业务实操培训。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