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改革
广元市利州区把好“三道关” 规范用编管理工作
时间:2018-03-23 17:53:16    来源: 广元市委编办  

广元市利州区积极探索创新管理办法,把好“三道关”,增强事业编制使用的规范性、科学性。

一、把好用编程序关。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按照“分类管理、梯次补充”要求,坚持总量控制、总体均衡、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留有余地、违纪惩戒原则制定年度空编使用计划。用编单位根据核准的用编计划按程序办理进人手续。

二、把好资源优配关。坚持总量控制、结构管理,以补充高层次、紧缺人才为重点,充分考虑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的需求和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以及政策性安置等中心工作的因素,确保新进人员优先充实到重点领域、关键部门和基层一线。

三、把好用编纪律关。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凡不按规定、程序使用编制的,机构编制部门不予办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登记手续,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不予办理录用、聘用(任)、调配(调任)、安置等手续,财政不予办理财政预算。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