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改革
广元编办“四举措”稳步推进市属生产经营类 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
时间:2018-10-11 18:12:20    来源: 广元市委编办  

按照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总体部署安排,广元编办精心谋划、统筹协调,积极稳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

一是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细化职责分工。牵头印发《市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方案》,成立以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编办、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转企改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细化主管部门及转制单位、财政、人社、编办等部门具体职责任务。编印《转企改制工作文件汇编》、《市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资产核查工作规程》及相关政策解答资料,有序规范市属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梳理困难问题。市委编办牵头会同财政、人社、国资等相关部门,与转制单位及主管部门逐一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讲转企改制相关政策。对当前市属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进行全面掌握并归类汇总,为改革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相关问题处理。针对改革共性问题,会同财政、人社、国资等部门逐项研究解决办法,统一政策口径。对改革涉及的各方面问题,在汇总人社、财政、国资等部门意见后,专题呈报市属转企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确保转企改制工作平稳推进 。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严格方案初审把关。转企改制方案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各转制单位及主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及市委市政府审定的转企改制相关问题处理意见,稳步实施人员安置、保险接续、资产划转、产权确认、注销法人等环节工作。经营状况较差单位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程序适时撤销。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