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改革
遂宁市推行“三三三”方式 创新编制事业单位公益职能清单
时间:2018-12-24 18:14:05    来源: 遂宁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强化公益类事业单位管理,提高公益服务水平,遂宁市推行“三三三”方式,创新编制事业单位公益职能清单。

做好三项工作,夯实编单基础。一是完成职责清理,全面摸清家底。开展市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专项调研,认真对照批复文件、法律法规等依据,全面梳理事业单位2000余项职能职责。二是完成两报两审,确认职责范围。严格按照“部门报送―编办初审―部门修改―编办复审”的工作流程,厘清公益服务职责边界,形成《事业单位职能清理情况表》,基本实现职能职责、实际工作、服务对象和实施依据一一对应。三是建立编码目录,实行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公益职能清单编码目录,将公益职能划分为14个大项,81个小项,并统一编制事项代码,精细化管理公益职能清单。

推行三项公开,实现全面监督。一是公开三项内容。公开职能职责,明确履职范围;公开服务对象,方便公众办事;公开实施依据,确保合理合规。二是利用三种渠道。将公益职能清单在事业单位在线、各部门(单位)办公区域、门户网站公开,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履职行为,鼓励公众参与监督事业单位工作。三是实现三个监督。通过公示公开,形成事业单位自我监督、机构编制部门专项监督和服务对象外部监督的多位合一监督机制。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