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闻动态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把坚定拥护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全力以赴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2-11-25 08:41:15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把坚定拥护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具体行动中
全力以赴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相关图片」

11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领导李云泽、杨兴平、罗强、胡云结合分管联系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达到五个目的。第一,政治上要更加清醒和坚定,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首先要体现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拥护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行胜于言,抓“做功”而不是“唱功”,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第二,发展上要更加清醒和坚定,就是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清醒看到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的短板和潜力,善于在服务国家全局中谋地位、在转化大省优势中做增量、在严守底线红线中促转型,全力以赴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深刻汲取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第三,立场上要更加清醒和坚定,就是坚持人民至上,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在实践中要回答好“该做什么、怎么做、以什么标准做”的问题。“该做什么”要体现“全心全意”,充分认识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人民谋福祉;“怎么做”要体现“真心实意”,真正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去思考,真正办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以什么标准做”要体现“称心如意”,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政府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

第四,使命上要更加清醒和坚定,就是践行“三个务必”,以赶考奋进姿态迈步新征程。无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是处理好当前的两难多难工作,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斗争就要奔着问题去,就要有战略定力,就要以打得赢为目标,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工作新局面。

第五,作风上要更加清醒和坚定,就是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争论、埋头干。省领导和省直部门一把手要把精力集中到加强战略性谋划上,每年盯着干成几件大事,引领和带动全省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好;要带作风、树标杆、作示范,带出一批攻坚克难的战士、冲锋陷阵的勇士;要严于律己,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