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省委编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2 09:53:57    来源: 研究室  

2月23日上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02094854.jpg

陈忠义指出,2021年是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级编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践行“两个维护”,在当好省委和省委编委参谋助手上不断开拓进取,在构建具有四川特色机构职能体系上彰显政治担当,在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服务中心大局中提高保障水平,在以严实态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上厚植忠诚根基,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了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陈忠义强调,要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是根本原则、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是内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原生动力、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是必然趋势、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是必由之路、坚持推进法治建设是重要保障这六条规律性认识,不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忠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在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实功,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见实效,在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上促实践,在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和优化资源配置上有实绩,在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上务实事,在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上出实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1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项先进”进行了通报表扬,自然资源厅和成都、绵阳、遂宁、宜宾、甘孜5个市(州)党委编办作会议交流发言。省委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简旭东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二级巡视员徐四海出席会议。省委编办在家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省直部门干部人事处负责人、省委编办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党委编办负责人分别在市(州)分会场参会。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