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重点领域改革
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 召开专题会议审议相关工作
时间:2019-08-02 21:16:32    来源: 研究室  



8月2日,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情况,审议《四川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2019—2020年重点工作》和《关于规范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625711595961052769.png

正谱同志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人民群众呼声中及时发现问题,注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上清醒认识问题,注重运用辩证分析方法深入研究问题;要合力推动改革深化,做足借势借机借力文章,突出精准施策把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加强事业单位改革的统筹协调。

1625711538268091546.png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雷世界同志就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情况作汇报。总体情况是,守住了一条红线:全省事业编制总量没有突破中央控制数;全面完成四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了事业单位前期清理规范工作,全面完成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完成了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全面完成了涉改事业单位转隶和调整规范工作;深化了三项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以及事业单位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雷世界同志还就《四川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2019—2020年重点工作》和《关于规范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的实施意见》作了起草说明。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就文件作了审议。

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省委编办各处(室、局、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