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5-18 10:33:59    来源: 研究室  

    5月14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办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在家办领导参加会议集中学习,办机关处级干部和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集中学习。

1625538376026060803.png


    会议集中学习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二集,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彭清华同志在电子科技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办领导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前期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思所想分别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列席的2名党支部书记代表也谈了学习体会。

    陈忠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过深入细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聆听“编办大讲堂”专题辅导、踊跃参加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了对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取得光辉成就的认识,升华了把握改革管理大势、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召开这次专题学习会,既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教育的集中检验,也是对下一阶段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

1625538701178067361.png

    陈忠义强调,我们党在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凝聚形成了一个又一个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要传承和发扬好这些伟大精神。一是坚守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信仰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坚持机构编制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理念,精干高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实现有限机构编制资源与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相统一;要有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境界,不忘入党时的初衷和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汲取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强大力量,坚守为民之心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工作导向,在机构编制工作中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更好地增进人民的福祉;要坚持稳步推进改革的工作方法,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从体制机制深层次上找原因、查症结,不断完善为民务实的体制机制;要坚持重视基层建设的工作抓手,紧紧依靠基层、聚力建强基层,持续推动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分类设置乡镇机构等工作,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焕发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无限生机,保持实干姿态要坚持从我做起的定力,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坚持有我一份的追求,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整体思维,以“构建适应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己任,把个人理想、个人才智融入改革管理全过程,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催我奋进的状态,准确把握推进现代化四川建设的机遇挑战和使命任务,既要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要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积极探索支持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路径。

陈忠义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点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积极有序开展重点学习和深入思考,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持续抓好专题学习。坚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要跟进抓好政治引领。采取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党课轮讲活动,举办“大、中、小、微”四类党课,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学到心里去、发自内心干。三要认真抓好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学习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实地参观、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真正实现思想大解放、思维大变革、观念大更新。四要务实抓好实践活动。抓紧细化办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录清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五要提前筹备系列活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确保实现思想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丰收”。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