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9 10:33:59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1625535350018011040.png


按照《省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方案》部署安排,5月13日下午,省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彭清华书记在电子科技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博大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养分,才能在学习党史中树立大历史观,从而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在推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

在“分享党史故事,回顾入党初心”环节中,中心全体党员每人分享一则党史小故事,结合入党初心畅谈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认识、思考和收获。李鹏同志、陈冉同志在分享“新文化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的故事”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诞生的故事”时谈到,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是怎么想怎么做怎么奋斗的,将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在“党史知识小测找差距”环节中,中心支部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共精选40道相关知识测试题,印发每位党员作答,通过“现场学习、闭卷测试、交叉打分”的方式,共同分析了支部党员在党史知识具体学习环节中存在的差距。

在“办实事”讨论环节中,中心支部确定“办好实事”为试点开展实名制系统上下编“不见面”办理。在前期联合监督检查处确定泸州、广元、眉山3个市,试点开展实名制系统上下编“不见面”办理基础上,对收集整理的39项问题再次集中力量逐一讨论,争取及时解决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上下编工作实地办理、实地等待情况,并为机构编制数据在财政供养部门间共享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教育学习活动,中心支部形成一致意见,要创建“落实有力”支部品牌。支部党员纷纷发言、群策群力,拟从争创“五好”党支部、建设“双过硬”党员队伍、搭建“四有”支部工作平台、锻造奋斗“主力军”岗位等4方面着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和机制,分工负责形成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不断发挥中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增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奋发有为工作状态。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