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3-03-01 15:06:45    来源: 研究室  

2月27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成都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十二届省委编委第二次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以及过去五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1150248.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政治属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认清的大势、服务的大局、担负的重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要持续深化对“国之大者”的认识,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深化对“省之要事”的认识,深刻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指引、总体布局和支撑保障,坚定不移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持续深化对“办之使命”的认识,把准大局明方向,定准方位谋长远,精准发力尽职责,坚定不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之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要扎实抓好重大改革任务落实,推动构建四川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要紧扣实际找准着力点,全力保障省委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注重管理和创新并重,加大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力度;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要持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1150330.jpg

 

会议对2022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项先进”进行了通报表扬,农业农村厅和成都、攀枝花、广元、广安等4个市委编办作会议交流发言。省委编办副主任简旭东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编办在家班子成员以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