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广元市 朝天区第1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14 14:50:01    来源: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image.png

3月8日,省委编办牵头召开2023年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广元市朝天区第1次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梳理总结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会商研究2023年定点帮扶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广元市朝天区专题汇报了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及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建议意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国机重装集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分别汇报了2022年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省文物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帮扶项目作了政策解释和工作指导。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省级帮扶部门(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协作、同向发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紧紧抓住疫情管控期间的有效时间窗口,因地制宜开展定点帮扶,基本完成2022年各项帮扶任务,有力助推了广元市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省级帮扶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省级帮扶部门(单位)和广元市朝天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围绕今年朝天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结合朝天区资源禀赋和自身职能职责,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形成任务清单,不断提升帮扶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工作实效,多措并举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带动、设施完善、民生改善和文化振兴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增强产业造血能力、优化乡村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巩固文明乡风。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定点帮扶工作强劲合力,压紧压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帮扶干部日常管理和工作保障制度,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典型事迹、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乡村振兴工作氛围。

    会议期间,4家省级帮扶部门(单位)分别前往各自定点帮扶村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广元市朝天区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味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行情况。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