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赴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时间:2023-05-09 16:09:00    来源: 主题教育宣传调研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9160540.jpg

5月6日,省委编办与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学思用贯通 一线找答案”专题调研暨干部职工安全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编办在家办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及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指战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农有良简要介绍了全省消防救援工作概况,并从坚持‘五个统一’、做到‘五个防止’、解决好‘五个问题’、处理好‘五个关系’”等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全省消防救援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抓实抓好学习成果分享、调研成果交流、检视问题剖析,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获取精神养分,从检视整改问题中凝聚奋进力量,从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纯党性觉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完成好成都大运会消防安保等重大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护好航托好底。

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在点评讲话中强调,这次活动坚持以学思用贯通 一线找答案”为主题,既是一次党的创新理论的集中研讨,也是一次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的蹲点调研,呈现出了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的特点。他强调,在省委和省委编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聚焦应急管理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着眼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调整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形成应急协作的工作合力。他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调研和安全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紧围绕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总抓手和总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稳妥有序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加快构建适应四川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要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成效评估,深入开展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调查研究,跟踪收集新情况、深度分析新问题,巩固提升应急部门统筹、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动机制,努力为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此次主题活动为期一天,通过升旗仪式、参观见学、实战演练、体能训练、安全教育、专题访谈相结合的方式交流工作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寻求对策措施,在现场访谈与互动交流中,既沟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又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业务了解,以活动的实际成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