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6-01 16:15:02    来源: 主题教育宣传调研组  

5月30日,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学习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是指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进入新时代,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内在规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两个确立”作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进而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真抓实干和破解难题的行动自觉,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把握运用好“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根本的政治立场、彻底的理论品格、独有的精神气质和科学的思想方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紧扣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理论学习要做到常学常新,调查研究要做到求真务实,推动发展要做到善作善成,检视问题要做到见人见事,建章立制要做到站高谋远,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籍相关篇目,并结合前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各处(室、局、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