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举办“支部共建聚合力 真情帮扶促振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11-21 11:38:59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15日至16日,省委编办联合成都市委编办在成都市金堂县举办了“支部共建聚合力 真情帮扶促振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2.jpg

聆听专题讲座,夯实党建基础。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了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袁筱林以“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和着力重点”为题作的专题讲座,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能力。

 3.jpg

 

锤炼党性修养,感悟信念力量。组织参训学员前往金堂县金龙镇“星光·1953”红色空间,参观学习了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胡修道的英勇事迹,重温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深刻感悟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将红色基因注入精神血脉。

4.jpg 

实地调研学习,探寻振兴之路。本次专题培训将“取经学习”的生动课堂搬到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田间地头”,组织参训学员实地走访了赵家镇成都天绿菌业有限公司、三溪镇“中国橘乡·天府城市果园”综合体项目,全方位了解了金堂县当地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运用先进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拓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视野和眼界。

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培训时间虽短,但教学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紧扣了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又结合了广元市朝天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充分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优化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办法融入到今后工作中去,立足自身和当地实际,继续主动作为,为推动实现乡村“五个振兴”贡献力量。

省委编办机关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结对共建的广元市朝天区水磨沟镇党委相关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组干部,省级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以及成都市委编办结对共建的成都东部新区石盘街道艳丰村组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