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举办2023年第三期“编办大讲堂”
时间:2023-12-05 11:22:37    来源: 人事处  

为进一步提升办机关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不断增强以文辅政能力1129日下午,省委编办举办2023年第编办大讲堂办机关长期从事文稿起草工作的2名干部代表作公文写作心得体会交流分享。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出席并点评讲话。在家办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讲堂

图片1.png 

陈忠义在省委编办第三期“编办大讲堂”上作点评讲话。

会上,机构改革处谢畅、机关党委(人事处)冯韬2名同志分别以《从“文字简短、表述清晰”复盘调研报告写作》《从学中来、到练中去》为题,围绕如何撰写好调研报告以及相关公文稿材料等通用性文稿,各自工作经历和多年文字工作实践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自己对于提升公文写作素养的体会和收获

陈忠义认真倾听2同志公文写作心得体会交流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全办干部职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他指出,公文写作能力是机关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公文质量高低直接体现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养和机关工作水平。省委编办作为省委编委重要的办事机构、参谋助手,要把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作为提升决策建议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各处室、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努力提升以文辅政能力;要勤学善思多写苦练,互学互鉴,把学习和积累到的好方法好经验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夯实文字功底;要把新入职干部、新接收的军转干部作为重点,加强“传帮带”,通过手把手教、实打实练等方式教方法、传经验,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全办公文整体水平和质量,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机构改革处谢畅、机关党委(人事处)冯韬2名同志交流分享公文写作心得体会。

会前,办机关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错汇的权与钱——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编辑:张烨